::: Previous

力抗8種癌症 藝人徐風今晨病逝(聯合晚報)

發佈日期: 2013-03-19


資深藝人徐風今晨5時病逝榮總,得年68歲,徐風生前罹患口腔癌、肺癌、骨盆腔癌、氣管癌等8種癌症,經過多次手術、電療及化療,原本體重65公斤的他,一下子驟降到40 公斤,即使被病痛折磨,直到最後徐風仍積極抗癌,並且為國健局拍廣告,宣導戒菸、戒酒、戒檳榔,公益形象深植人心。
徐風當年與張菲、檢場、羅江、倪敏然組成「黃金五寶」,在綜藝圈及秀場家喻戶曉紅極一時,也正因為當紅,因此菸、酒、檳榔樣樣來,徐風曾說,當年仗著年輕,揮霍自身健康,幾乎天天熬夜,晚上打麻將、與朋友拚酒,白天還跑去打球,天天體力透支,才會埋下日後罹患癌症的種子。
對於昔日的荒唐行徑,徐風不只一次面對媒體表示懊悔,多年前發現罹癌後,經過多次手術、化療、放射治療,不僅體重爆瘦、有吞嚥困難,連下巴都變形。
但為了家人,徐風忍著病痛苦楚,仍積極面對各項癌症治療,不僅多次大方面對媒體、投身公益,更為國健局拍攝宣導短片,勸年輕人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遠離菸酒檳榔,獲得廣大迴響。
徐風曾感慨,「年輕人不要不信邪。」仗著自己年輕就亂來,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他一定會好好愛惜身體,提早戒菸、戒酒、戒檳榔,保持良好生活習慣,但一切都已經晚了。
根據了解,徐風本月10日覺得身體不適住院,前天深夜陷入昏迷,家屬放棄急救,昏迷前,徐風身形消瘦,已無法言語。
他曾多次向外界表明,最放不下的是妻子及3個兒子,其中42歲的次子徐俊緯因竊盜入獄服刑,兩人已有4年未相見,前天,也在家屬奔走下,看守所放行,徐俊緯在徐風病榻前痛哭認錯,此時徐風頓時落淚,隨即陷入昏迷,今天清晨5時傳出病逝消息。當年的黃金五寶,倪敏然與徐風先後離世,舞台上的逗趣歡笑,只留給外界無限懷念。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