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創造「無菸環境」一同拒絕二手菸(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3-19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每年全球有500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平均每六秒就有一人因菸害死亡。在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8000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相當於每20分鐘就有一位國人因菸害而失去寶貴生命!
隨著時代變化加速,人權意識也抬頭,每個人都有權利享受屬於自己的空間,而無菸環境固然變得相當重要。澎湖縣為了加強社區民眾對菸的危害,於3月10日配合婦女會活動在望安鄉公所舉辦無菸環境宣導。
二手菸除了吸菸本人會吸到外,旁邊的人也會同時吸到,因此吸到二手菸的人,都是很多疾病的高危險群,尤其罹患肺癌機率最高。以美國為例,二手菸害造成每年大約三千名非吸菸者肺癌死亡病例,和三萬六千名非吸菸者死於心臟病。事實上,除了吸菸死亡外,預防二手菸害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可預防死因。
藉此宣導讓民眾能對二手菸的危害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鼓勵抽菸者為家人健康著想而戒菸,希望大家一同守護無菸環境,能共同為自己、為家人、為朋友、為了下一代的健康把關。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