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際/美國法官要求菸草商登廣告"坦承"欺瞞"吸菸危害"( 中央日報網路報 )

發佈日期: 2012-12-11


中新網11月29日電 據台灣媒體29日報道,美國華盛頓地區法院聯邦法官格拉迪斯·凱斯勒27日裁定,煙草公司數十年來一直“欺瞞”美國大眾有關吸煙對健康的危害,現在必須刊登長達兩年的更正啟事,向民眾坦承過去“?謊”,同時揭露吸煙對健康的傷害。

美國司法部于1999年向煙草商提出控告,指控他們詐騙大眾的錢財,如今這項裁決可能是本案訴訟迄今法官對煙商的最嚴厲懲罰。凱斯勒在判決書上指出,煙草公司“過去的欺瞞行為”至少可追溯自1964年,要求他們在不同的媒體刊登更正啟事兩年。

凱斯勒還明確公佈煙草商必須刊登的內容,包括聯邦法院已經做出結論,被告煙商“蓄意欺瞞美國民眾有關吸煙對健康的危害”,以及吸煙造成的死亡人數,比謀殺、艾滋病、自殺、吸毒、車禍和酗酒加起來還要多;“二手煙每年害死超過3000名美國人”。

針對這次裁決,煙草商不願多做響應,但他們可以上訴。美國兩大煙草公司均在研究對付的辦法,力爭避免更正啟事中使用“欺瞞”字眼。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