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開車騎車 禁止吸菸 修法若過 罰款3千( Paper )

發佈日期: 2012-11-26


在對開車、騎車使用手機的「低頭族」開罰後,立委也研擬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抽菸族」開罰,避免癮君子一手開車、騎車,一手抽菸,不僅讓他人吸二手菸,還危害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未來若修法通過,經舉發最高將楚三千元罰鍰。

「癮君子」到底是不適合再開車、騎車時抽菸,一直都是網路熱議話題,不時引發不同立場網友的論戰。不少網友在網路論壇上反應,自己曾因前方汽機車駕駛人於行進間抽菸,並「順手」將菸灰或點燃中的菸頭往身後一丟,因而被灼傷眼睛、雨衣被燒破洞,或為閃躲菸灰強行超車、變換車道,差點發生意外事故。

現階段器機車族亂丟菸蒂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坊間常見的「檢舉達人」就是依據此法,拍下亂丟菸蒂的汽機車族,申請檢舉獎金。不過因為必須拍到丟菸蒂瞬間的照片,困難度較高,且是依「環境汙染」角度進行規範。本次修法則是依「危險駕駛」角度規範,研擬開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