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每日鏡報:斯里蘭卡衛生部承諾降低菸害

發佈日期: 2012-11-26


每日鏡報:斯里蘭卡衛生部承諾降低菸害
(Committed to reduce smoking: Health Ministry / Daily Mirror) – November 8, 2012

斯里蘭卡在2005年簽署FCTC公約,衛生部表示估計每年因吸菸導致的慢性病而損失4億盧比(新台幣約8千8百5十萬元),並因此衛生部承諾將努力減少菸害。衛生部發言人W.A.D Wanninayake說,衛生部在公報上公告法令,以三種語言闡明吸菸導致的慢性病的警示圖文,發言人表示:「每天發生在斯里蘭卡的死亡案例有75%是因吸菸導致的慢性病,我們在公報刊登通知的目的之一,就是確保整個國家與社會的健康。」醫學專家表示,菸盒印製警示圖文將大幅減少吸菸者的人數,已在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香港、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台灣、新加坡及15多個國家實行。

此外,菸商於11月2日在上訴法院對衛生部長Maithripala Sirisena提出訴訟,要求撤銷衛生部長於今年8月份在公報上刊登並要求菸盒須印製警示圖文的法令。斯里蘭卡國家菸酒管理局(National Authority of Alcohol and Tobacco)指出,因為法院尚未做出判決,管理局將遵循公報之公告規定實施,除非法院有不同的判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