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孩子過重與母親懷孕時吸菸與有關

發佈日期: 2012-11-26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孩子過重與母親懷孕時吸菸與有關
(Smoking During Pregnancy Tied to Extra Weight in Kids / U.S. News & World Report)
– October 30, 2012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母親在懷孕時吸菸會增加她們孩子體重過重的風險近48%。該研究已於10月29日發表於《兒童疾病期刊》(Archives of Disease in Childhood),其作者回顧了在1990年至2011年發表的30項研究調查,調查了20多萬人,並追蹤了從出生到滿兩歲孩童的健康狀況。研究人員補充說,母親的年齡、教育程度、種族及憂鬱症狀與孩童體重增加之間沒有相關。分娩的方式、懷孕時體重增加、懷孕後體重降低及孩童是否挑食的研究證據則尚無定論。英國諾丁漢大學菸害防制研究中心Stephen Weng博士與他的同事在報告中總結:「在嬰兒期就可辨別導致幼年時體重超重的數個因子,未來研究將需聚焦於醫事人員在臨床上,是否可早期辨識有高風險肥胖的嬰兒。」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