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生活設計大賞優勝作品 將巡展(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2-11-26


國民健康局與世新大學合辦「無菸生活設計大賞」,徵求大學與高中生拒菸創意作品,希望透過青年學子的無限創意,讓防制菸害向下扎根;一共徵得一千七把四十九件作品,選出六件作品分列前三名,規劃將作巡迴展覽,讓年輕人認同無菸生活。
獲平面設計類第一名、就讀於台藝大的蕭寶雲表示,作品中表達人在垂死中無助掙扎,在對抗癌症的過程中必然有許多無助的時候,抽一根煙,可能得到許多的癌症,所以把吸煙帶給身心的危害,化成意念表現在作品裡;而生活創意類,第一名學生,身穿香菸裝,以「吃你的糖,不吃你的肺」主軸,發想創意健康操,多次在台北捷運站快閃,向年輕族群推廣無菸生活。

世新大學公廣系副教授許安祺表示,這次的活動是世新大學第二年與國建局一起舉辦,是一個產學合作的計畫,希望把無菸生活理念,在學校中就能夠延伸;希望在這次活動中,參賽與舉辦學生,能夠做中學、學中做,參展作品未來將在台灣北、中、南學校巡展。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