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打造無菸校園 陳淑麗志工崑山科大開講(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3-01-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21228 10:27:55)崑山科技大學服務學習中心12月26日在行政中心2樓小禮堂舉辦之防制菸害活動,邀請董氏基金會終身志工,同時也是昔日知名藝人陳淑麗蒞校演講「人生好好玩-從藝人到義工」。

一提起「陳淑麗」這個名字,很多人馬上會將她與戒菸活動聯想在一起,陳淑麗曾是模特兒、演員、廣播節目主持人,原本光鮮亮麗的大明星,至今已經擔任義工二十餘年,投身公益不遺餘力。陳淑麗在演講一開始,即透過實際數據舉證,讓現場聽眾了解台灣每年約有近兩萬人死於菸害,且近年來,罹患口腔癌及牙周病逐年年輕化,她也說,其實許多疾病的產生都與吸菸脫不了關係。

陳淑麗以過來人的經歷細說菸害造成的不幸,吸菸造成她喉嚨不適、皮膚粗糙,於是她下決心戒菸,歷經四年的煎熬,終於戒菸成功。她語重心長地提醒大家吸菸可能造成的家庭及社會負擔,同時也舉了不少吸菸罹患疾病的例子,希望喚醒大家的反菸意識。

演講最後陳淑麗透過珍藏的相片分享她從知名藝人到義工的歷程,她表示當初卸下了明星的光環,變成偶爾客串演出或上節目通告的來賓,真的很不適應,但是,她從做義工當中,找到真正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體會到生命的價值!演講終了前,主辦單位舉行有獎徵答,陳淑麗以演講內容設計成十道問題和在場學生熱烈互動,演講圓滿結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