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愛爾蘭衛生署長Reilly認為政府可禁止所有的車內吸菸

發佈日期: 2011-09-01


愛爾蘭衛生署長Reilly認為政府可禁止所有的車內吸菸
(Reilly says Government could ban all smoking in cars )
- The Irish Times / July 29, 2011

愛爾蘭衛生部長Jame Reilly表示:愛爾蘭政府正考慮頒布禁止在所有車內吸菸的禁令。衛生部長Reilly在野時就主張如此激進的措施,當時質問審查中的菸草政策已考慮是否納入這個禁令。回應愛爾蘭共和黨(Fianna Fáil)的議員Seán Fleming在議會上質問衛生部長Reilly是否會考慮在載有16歲以下孩童的車內禁止吸菸? 衛生部長Reilly說「贊成立法,但首先必須先說服大眾」。

衛生部的發言人說衛生部正在研究兩種方案。一種是禁止在載有16歲以下孩童的車內吸菸;另一種則為禁止在所有車內吸菸。這將使愛爾蘭成為第一個實施此禁令的國家。計程車、公司車和貨車的車內都已被歸類為工作場所,所以都已禁止吸菸。衛生部長Reilly說車內禁菸令需要評估也需要以宣導以說服大眾。而違反此禁令將被視為違反交通規則或違反公共衛生的行為。

2004年所實施的工作場所禁菸令相當成功,因為有明確的科學證據、良好的規劃、經由教育民眾和宣導獲得民意的支持,以及簡單、清楚可行的法律。

威爾斯議會考慮三年內禁止在載有孩童的車內吸菸,除非駕駛人主動改變他們的吸菸行為。來自Ash的反菸運動領導者Luke Clancy教授表示過去的經驗顯示讓吸菸者自主遵守或部分禁止都沒有用。他呼籲威爾斯政府應立刻實施禁令。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