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嚴管 香港吸菸率30年來新低(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1-09-01


嚴管 香港吸菸率30年來新低


 (中央社台北24日電)

香港衛生署今天表示,香港人的每日吸菸比率在2010年下跌至11.1%,創30年來新低。

香港中通社報導,港府衛生署控菸辦公室主管何理明今天引述港府統計處2010年「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的數據指出,去年香港的每日吸菸比率,由1982年的最高23.3%下降至11.1%,降幅超過一半。

調查結果顯示,44.3%受訪的吸菸者曾嘗試或曾想放棄吸菸。多年以來,政府和社會在稅收、立法和執法、健康推廣和提供戒菸服務方面的工作努力不懈,令吸菸比率逐步下降。

港府近年來加強菸品管制,2010年8月1日起,入境香港旅客每次最多僅可攜帶香菸19根或雪茄1支或菸絲25公克。

香港衛生署8月初也推出戒菸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有多種互動功能,例如透過電郵和社群網站與朋友分享戒菸資訊,向吸菸者提供積極而貼身的戒菸小技巧,以及44名本地知名人士勉勵戒菸的話。

何理明說,香港衛生署會繼續與多個非政府組織合作,進一步加強戒菸服務和健康推廣活動,為青少年舉辦校園預防吸菸計劃,以達到「無菸香港」目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