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加坡民調:吸菸者不在乎非吸菸者健康

發佈日期: 2011-06-14




新加坡民調:吸菸者不在乎非吸菸者健康
(Singapore: Smokers don’t care about your health: poll)
- Channel NewsAsia / June 6, 2011

根據輝瑞藥廠配合世界無菸日所做的民調發現,新加坡的吸菸者根本不關心吸菸對週遭他人造成的負面健康影響。接受調查的總共有450位吸菸者與非吸菸者。幾乎所有吸菸者(97.1%)都知道二手菸對他人的危害,但58.8%的吸菸者在不吸菸的親友前仍照吸不誤。雖然他們對二手菸的危害漠不關心,他們卻很在意吸菸產生的難聞臭味。多數女性吸菸者(79.6%)會設法掩蓋身上的菸味。57.1%女性會在吸菸後噴些香水。但這些動作並不會去除吸菸殘留的毒性,這些殘留物仍緊附在皮膚、頭髮和衣服上。這叫三手菸,對嬰兒和兒童特別有害,因為他們較有可能觸摸被汙染的地方,而因此吃入口中。衛生部健康促進局(Health Promotion Board) 藥物濫用科的副主任 V Prema表示,吸菸無論對吸菸者本身或周遭人都是害人的習慣。菸害不會只發生在菸者身上。因此我們一直強調不要開始吸菸。對已開始吸菸的人而言,儘快把菸戒掉,這不只是為了他們自己,也是為了他們的親友著想。吸菸者也會發現,如果得到家人或親友的支持時,戒菸就更容易了。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