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渥太華公民報:加拿大戶外場所禁菸法令上路

發佈日期: 2012-04-27


渥太華公民報:加拿大戶外場所禁菸法令上路
(Outdoor smoking ban takes effect - The Ottawa Citizen) / April 4, 2012

加拿大渥太華地方單行法(bylaw)於週一生效,法規禁止吸菸者在酒吧、餐廳的露天座位區、城市公園及海灘等場所吸菸。執法官員表示,主要將依民眾檢舉或業者投訴來執行禁菸法令,而不會主動在街上搜查違規吸菸者,初期違規吸菸者只會先給予警告,自7月2日起才會處以300加幣罰款(新台幣約8,890元)。目前新的禁菸規定,暫不適用於國家首都特區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擁有的土地。

儘管民眾對這項新的禁菸規定之反應不一,部分禁菸場所負責人覺得在執行上有些困難。而未來幾年,渥太華將針對其它尚未列入禁菸範圍內的場所,也將立法禁菸,這些場所包括工地、醫院、大專院校校園、公共與工作場所的門口、飯店、社區住宅、市場及進行節慶活動的私人場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