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樂觀抗癌 徐風籲戒菸 (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2-08-24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先後罹患食道癌、口腔癌、2度肺癌、骨盆腔癌和氣管癌,資深藝人徐風不但樂觀抗癌,昨天也現身說法,表示深受菸害之苦,呼籲癮君子,一起為愛戒菸。

吸菸對健康的危害,已經過世界衛生組織確定,但多數人都是等到深受菸害,才能大徹大悟。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昨天首度發表由資深藝人徐楓現身說法的「你戒菸,我挺你」30秒廣告,闡述著「別讓生命燃燒校號在菸灰中」

徐風先後罹患多種癌症,手術加上化療、電療的過程,雖然讓她備受煎熬,但仍樂觀抗癌,「如果沒有老婆、兒子的陪伴,我撐不到現在,很感謝,也很對不起他們。」

「沒有身受菸害,不知其厲害」,曾經在演藝圈呼風喚雨的徐風,再初中二年級時究在同學、朋友影響下,開始又菸又酒的生活,菸齡超過50年,就算想戒,卻也撐不到3天就破戒,直到自己罹癌,兩個抽菸的弟弟也死於鼻咽癌,才悔不當初。

不吸煙後,才知道空氣是甜的,甚至聞到菸味就會怕,徐風為了呼籲癮君子遠離菸害,在廣告拍攝過程即使身體非常虛弱,仍堅持追求完美,只希望以自己罹癌治療的經歷告訴大家,別讓菸侵蝕自己,也「別讓你的最愛受傷害」,讓二手菸及健康問題傷害了最愛的家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