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溫哥華省報:卑詩省15萬名吸菸者透過戒菸計畫擺脫菸癮

發佈日期: 2012-10-22


溫哥華省報:卑詩省15萬名吸菸者透過戒菸計畫擺脫菸癮
(150,000 B.C. smokers aim to butt out with program’s help / Vancouver Province) - October 5, 2012

加拿大卑詩省衛生廳長Margaret MacDiarmid在戒菸計畫滿一週年時表示,由於戒菸計畫提供免費戒菸藥物、尼古丁口香糖或貼片,有15萬名卑詩省市民嘗試努力戒菸。MacDiarmid表示,卑詩省執行該計畫經費1,600萬加幣(新台幣約4億7,880萬元),計畫經費低於菸害的長期成本。她指出:「生產力的損失與醫療費用遠高於協助吸菸者戒菸的成本。」

卑詩省參與該計畫的市民還可獲得卑詩省肺臟協會(B.C. Lung Association)提供的「QuitNow服務」。卑詩省肺臟協會執行長Scott McDonald說:「QuitNow是一項網路戒菸服務,有輔導人員在電話中提供協助。」自從卑詩省啟動了戒菸計畫,QuitNow已與想要戒菸的吸菸者聯絡2萬次。超過1萬1千名的吸菸者已在QuitNow網站登記,希望獲得簡訊或電話諮詢服務。

卑詩省民眾可每年有一次加入利用醫療保健計畫(Medical Services Plan)獲得藥物給付保險(PharmaCare)的協助,包括處方戒菸藥物,或12星期份量的尼古丁口香糖或貼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