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法院表示,澳洲素面菸盒包裝法沒有侵犯智財權

發佈日期: 2012-10-22


路透社:法院表示,澳洲素面菸盒包裝法沒有侵犯智財權
(Australia tobacco law did not infringe rights - court / Reuters) - October 5, 2012

澳洲最高法院在八月駁回了某國際菸商的申訴,並在週五透露其判決理由,最高法院在一項聲明中表示:「儘管素面菸盒包裝法管制了原告的智慧財產權,並強制菸品的包裝與外觀,它並沒有給予國民或任何人利益或好處。該判決對菸商來說是一大打擊,也斷絕了國內菸商想要挑戰素面菸盒包裝法的念頭。」從12月1日開始,紙菸與菸品必須一律以暗沉褐色的全健康警示圖文(如口腔癌與其他吸菸相關的疾病的圖片)包裝販售。該素面菸盒包裝法遵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英國、挪威、紐西蘭、加拿大及印度等國也在考慮採取類似措施來減少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