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販售菸品18禁 別讓青年染上菸癮 (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2-08-22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未成年人吸菸的比率上升,其中一項因素在於菸品販售的把關不彰,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於101年8月6日舉辦「拒售菸品.肺健康」愛心商店簽署活動,結合嘉義市五大菸品販售通路商,包含國內知名連鎖超商股份有限公司、菸酒有限公司,共同簽署愛心商店,共同支持「保護國家未來主人翁,拒售菸品給未滿18歲青少年」!

此次活動五大菸品販售通路商共同支持活動中邀請曾榮獲最佳衛教素材創意獎「無菸氧樂多偶劇團」,以活潑逗趣的方式示範演出「拒售菸品.肺健康」行動劇,高齡的阿公阿嬤反串青少年可愛模樣,意圖挑戰18禁,各個花招百出想攻破老闆娘阿菊姨的心防,阿菊姨老神在在真金不怕火煉,巧妙運用「停、看、聽」技巧,成功打消青少年買菸的念頭,並親切叮嚀「吸菸有害健康喔!」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未成年青少年吸菸,將嚴重影響其健康、成長及發育,根據統計,未成年少年最常前往便利商店、網咖、檳榔攤購買菸品,因此呼籲業者販售菸品時,請記得「停、看、聽」,透過身分證辨認及詢問等方式確定購買者是否已年滿十八歲,若違法販售,業者將被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同時也請家長多關懷孩子的生活,避免孩子接觸菸品,危害身體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