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健康捐擬調漲 菸商憂走私菸將更泛濫 ( 自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2-08-22


〔本報訊〕對於衛生署長邱文達主張一次調漲菸品健康福利捐20元一事,台灣菸酒董事長徐安旋表示,如果菸品健康福利捐真的調漲20元,國內多數菸價將從100元價位起跳,他指出,一次調漲幅度過大,易對市場造成相當大的衝擊。

民眾轉買私菸 危健康又降國庫稅收

據市場人士指出,目前國內合法菸品的零售平均價格,每包約在50元左右,而市場主力菸品每包約80元,就已算是高價格菸品,但走私菸品只約在25元左右,價格差距相當大。

徐安旋指出,目前國內走私菸品情況相當嚴重,如果政府相關單位未再有任何有效措施,加上調漲健康捐,走私情況將會更加嚴重,造成國庫莫大損失。

徐安旋也認為,菸品一漲價,許多民眾可能因經濟因素,改買沒有品質保障的走私菸,這將對吸菸者造成莫大的健康危害。

加健康捐降吸菸率? 網友轟無根據

而這件事情也讓眾多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認為政府多增加健康捐金額,國人抽菸率就會下降?政府有相關的統計數字嗎?也有網友表示,反菸是一回事,但課稅又是另一回事,質疑政府在抹殺吸菸者人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