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害防制法修法 反菸團體拜會立院(公共電視)

發佈日期: 2011-05-23




菸害防制法修法 反菸團體拜會立院

 記者賴淑敏邱福財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天下午將審議《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國內反菸民間團體上午前往立法院拜會立委,並提出「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跟「增加菸稅」等等四大訴求,其中也有美國學者帶人來相挺。
 
年近半百的林家修,說起話來非常吃力,因為15歲那年,他跟朋友學抽菸,而且一抽就是33年,直到兩年前發現自己罹患喉癌,才知道抽菸對身體的傷害。
 
為了讓更多人遠離菸害,亞太拒菸協會創辦人,同時也是前美國公衛學會執行理事陳紫郎教授,特地帶著公衛系師生25人,千里迢迢來台聲援,希望台灣立法推動無菸環境,能比照美國,用增加菸稅方式,以價制量,減少吸菸人口。
 
由於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今天下午將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初審,反菸民間團體代表上午特地前往立法院拜會,並提出「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菸品去商標化,同時禁止菸品展示」、「禁止菸草廣告、促銷及贊助」,以及「增加菸稅」等四大訴求。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