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毒品變裝菸草 哈過量命不保 ( 中國時報 )

發佈日期: 2012-03-21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衛生署近日從送驗檢體中,首次檢出JWH-122及AM-2201成分的新興合成物質,吸食後有類似大麻的迷幻、興奮反應。衛生署提醒,毒品千奇百怪並來歷不明的菸草、香菸、茶包、藥物,都要提高警覺,以免掉入毒品陷阱。

食品藥物管理局管制藥品組長蔡文瑛表示,JWH-122及AM-2201成分的新興合成物質以菸草等形式出現,草藥多被噴上類似「四氫大麻酚」(THC,大麻產生迷幻的主要成分)的生理活性物質,捲成菸條吸食。

國外調查發現,吸食JWH-122或AM-2201有類似吸食大麻後的副作用,包含緊張、焦慮、嘔吐、妄想、精神混亂、恍忽、心跳加速等,且吸食AM-2201後情緒特別容易激動,並可能出現輕微攻擊性。

蔡文瑛說,JWH-122及AM-2201可能含有大量未知藥效的不明化學物質,若吸食或過量吸食,嚴重可能導致中毒、死亡等後果。目前各國並毒品多以列舉方式控管,但製造者只要稍加改變化學結構,就成為非列管的新興藥品,讓毒品防治防不慎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