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林依晨邀您「戒菸就贏」 享健康還能抽30萬 ( 欣傳媒 )

發佈日期: 2012-03-21


想要贏得健康嗎?告訴您,戒菸就贏了!由國民健康局與董氏基金會共同舉辦,兩年一次的「2012戒菸就贏比賽」及戒菸嘉年華會又將展開,藝人林依晨、許豪恩連袂以天使的裝扮,號召1,900多萬不吸菸者,擔任「拒菸天使」,並鼓勵吸菸者報名戒菸就贏比賽,勇於戒菸。

「Quit & Win戒菸就贏比賽」是國際性成人戒菸活動,兩年舉辦一次,藉由高額獎金鼓勵民眾參賽戒菸;台灣自2002年開始迄今已舉辦五屆,共吸引11萬名吸菸者體驗戒菸,今年的參加者,只要吸菸者與不吸菸的見證者兩人一組,在4月30日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完成報名,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徹底戒菸就有機會抽中30萬元。

歷屆參加「戒菸就贏」活動者,經過一個月的戒菸,戒菸率皆高達7成,更有約3成5的民眾在參賽一年後仍持續不吸菸,成績廣受國際肯定。國民健康局邱淑媞局長表示,感謝林依晨及許豪恩對菸害防制的大力協助,並歡迎參加「戒菸就贏比賽」者,到全國約2000家的門診戒菸特約醫療院所,衛生署於3月1日起推動「實施二代戒菸治療試辦計畫」,每位吸菸者每年可接受政府補助2個療程的戒菸,每次戒菸療程最長8週,戒菸用藥只需部份負擔兩百元即可。

邱淑媞表示,我國菸害防制法新規定自98年1月11日實施已逾3年,據民國100年相關調查及統計顯示,18歲以上成年人吸菸率由97年21.9%下降至19.1%;禁菸公共場所的二手菸暴露率從23.7%降為8.2%;家庭二手菸暴露率更從27.2%降為19.9%,透過「2012戒菸就贏比賽」的獎項誘因,希望讓吸菸者有及時戒菸的好理由。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