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洲立法 癮君子恐無處吸菸(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2-02-23


(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21日專電)

癮君子請注意,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政府目前正推動新法案,以更嚴格的標準,將禁菸場所範圍擴大。未來一旦踏出家門,將更難找到可合法吸菸的場所。

新南威爾斯省的衛生廳長史肯納(Jillian Skinner)今天宣布,一旦省議會通過新版法案,最快可能在兩個月後,禁菸場所的範圍將擴及兒童遊戲區、大眾運輸站(如公車站)、公共場所的入口、游泳池以及體育場等。

法案原本也將餐廳的露天或戶外座位區列入禁菸區,不過基於選前承諾,因此這個區域將等到2015年才正式納入執行範圍。

史肯納表示,新南威爾斯省一年有5200人死於和吸菸相關的疾病,有超過4萬人因此送醫,花費高達80億澳幣(約新台幣2400億元)。

新法的用意,除了希望因此減少吸菸人口,同時減少二手菸對於其他人,尤其是對兒童的危害。

然而不少癮君子仍表示,就算可吸菸的範圍再次受到壓縮,還是不考慮戒菸。也有人認為政府不應該一邊加重香菸的課稅,一邊持續立法打壓吸菸人口。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