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載童車禁菸案 2民代促支持( 世界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2-02-23


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Stavisky)和州眾議員魏普林(David Weprin)12日上午在市政廳台階舉辦新聞發布會,呼籲立法機構通過保護未成年人遠離菸草的A7285B/S3082B提案,將禁菸的範圍從室內擴大到載有14歲以下兒童的私家車內。車型包括私家轎車、廂型車、卡車等,違規可罰款100元。
 
根據「紐約州清潔室內空氣法案」(New York State’s Clean Indoor Air Act),公司商務用車屬於「室內」範疇,不管車輛註冊地是否在紐鈕約州,商務車內均不可吸菸;電召車、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司機和乘客均不可吸菸。史塔文斯基表示,該議案只是加強了「紐約州清潔室內空氣法案」的標準,幫助保護兒童不受二手菸的傷害。
 
A7285B議案將於14日(周二)在州議會投票,魏普林表示將呼籲更多議員支持。他表示,這是保護孩子遠離菸草的最重要方式之一,因為他們身體還在發育中,議案就是要喚起民眾對二手菸危害的重視,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 最新的報告證明了車內吸菸對孩子健康成長的危害。在阿肯色州(Arkansas)、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緬因州(Maine)、美屬波多黎各(Puerto Rico)等地都已有類似的法律。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上周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每五個初中和高中學生中就有一個經歷過同車有人吸菸的情況,受二手菸危害的嬰兒猝死綜合症(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簡稱SIDS)機率大增,同時暴露於二手菸的環境之中,幼兒可能發生急性下呼吸道感染如支氣管炎、肺炎,還會增加哮喘的發病率。

州眾議員西曼諾維茨(Michael Simanowitz)、紐約州公益研究組織NYPIRG地區主管Megan Ahearn、紐約無菸城市聯盟執行總監Sheelah Feinberg等都出席了昨日的記者會表達支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