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時代報導:孟加拉反菸聯盟要求修正菸害防制法

發佈日期: 2012-02-23


新時代報導:孟加拉反菸聯盟要求修正菸害防制法
(Amendment to tobacco control law demanded - New Age) / January 27, 2012

孟加拉反菸聯盟(Anti-Tobacco Alliance)的領導人與行動主義者在首府的美術學院前築起人牆,要求修訂菸害防制法,以減少因菸品造成的疾病與死亡。根據反菸聯盟的調查顯示,每年約有5萬7千人因菸害而死亡及38萬2千人罹患各種疾病。

2005年實施的禁菸法令是推動公共衛生的一大成就,但因法令存在些許漏洞,影響該法令保護民眾健康之效果。反菸聯盟亦指控菸商持續利用新手段來吸引民眾吸菸,因此他們冀望政府能擬訂一個更嚴謹的法律,禁止在公共場所、交通運輸工具、辦公室及餐廳等場所吸菸,更要求提高違反禁菸法令者的罰款、菸盒上健康警圖面積至少佔一半以上及禁止各種菸品廣告。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