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發病率與死亡率週報》︰白人、黑人較容易罹患肺癌

發佈日期: 2010-12-14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發病率與死亡率週報》︰白人、黑人較容易罹患肺癌

(MMWR: Whites, Blacks More Likely to Develop Lung Cancer: Study)

– HealthDay / November 12, 2010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11月12日出版的《發病率與死亡率週報,MMWR》中ㄧ則研究指出,肺癌是美國第二常見的癌症,是該國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美國的白人與黑人比其他種族更容易罹患肺癌。西班牙裔罹患肺癌的機率則最低。為了解其中原因,研究人員分析了1998年到2006年38州與哥倫比亞特區的數據,他們發現,黑人每年的肺癌發病率是每10萬人76.1,白人69.7、美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48.4、亞裔/太平洋島裔38.4、西班牙裔37.3。70到79歲的肺癌發病率最高︰每10萬人約463人。白人肺癌發病率在南部最高76.3%。美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及西班牙裔在中西部最高分別為64.2、40.6,亞裔在西部最高42.5。這種差別可能是吸菸率的地區性差異、暴露於致癌物質的地區性差異以及其他原因造成。研究結果指出種族人口與地區差異的發現,主要的貢獻是加強初級預防,尤其是降低吸菸率、減少暴露於環境致癌物。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