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二手煙傷及未吸菸者 協助癮君子戒菸

發佈日期: 2012-01-17


記者吳典叡/臺北報導

 春節假期是國人拜訪親友及出遊的日子,許多民眾在餐廳、商場、大眾運輸或遊樂場所,都可能直接暴露或聞到二手煙味等情況。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指出,二手煙會傷害健康,尤其,二手煙的暴露對於成長發育中的兒童、青少年、孕婦及長者的健康,傷害更嚴重,釜底抽薪之計在於協助癮君子戒菸。國民健康局表示,菸害防制法新規定實施迄今已滿3週年,從100年調查統計資料顯示,約8成8的民眾認為,無菸環境因新法實施後而有改善;禁菸公共場所二手煙暴露率從97年23.7%,降為8.2%;職場二手煙暴露率由97年32.1%,降為19.9%;家庭二手煙暴露率從97年27.2%,降為19.9%。


  國健局進一步指出,去年透過親情訴求、藝人證言戒菸經驗等方式,提醒不同類型吸菸者及早戒菸,並呼籲民眾重視吸菸及二手煙的各種危害;另印製發送50萬本的「戒菸教戰手冊」,透過縣市衛生局所提供給吸菸者利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