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室內違規抽菸 網咖最多

發佈日期: 2012-01-11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台灣新生報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去年一月到十一月統計顯示,各縣市衛生局因執行菸害防制法新規定計開立處分書八千一百二十二件。吸菸行為人違規案計七千四百零四件,未滿十八歲吸菸者占吸菸行為人違規案近三成四。在禁菸場所吸菸遭處分者,計四千八百八十件,以在網咖者違規比例最高,其次為電子遊戲場、國小國中高中與計程車。


另外,遭處分禁菸場所計六百五十四件,其中提供吸菸有關器物方面,以網咖違規最多,其次分別為各式餐飲店、室內工作場所與電子遊戲場。還有九處禁菸場所未明顯標示禁菸標示。遭處分的菸品販賣場所計一百零九件,其中違規供應菸品給未滿十八歲者計八十六件,其中以便利商店、雜貨店與網咖最多。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表示,目前各縣市近兩千家醫療院所提供門診戒菸服務,吸菸者可接受醫師諮詢,對於戒治菸癮如貼片、嚼錠等藥物,政府也補助每人每周兩百五十元費用,有需要的民眾可上網查詢提供服務的醫療院所,並就近多加利用。網址為http://ttc.bhp.doh.gov.tw/quit/


戒菸專線方面,想戒菸民眾可在周一至周六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使用市內電話、公用電話及手機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63-63-63,由專業諮詢人員進行一對一電話訪談。根據統計,透過戒菸專線協助,戒菸成功率可超過兩成。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