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國營電視台新聞:懷孕期間吸菸可能會使胎兒動脈變粗

發佈日期: 2012-01-11


加拿大國營電視台新聞:懷孕期間吸菸可能會使胎兒動脈變粗
(Smoking in pregnancy may thicken fetal arteries – CBC News)
/ December 26, 2011


一項從2001年12月開始之研究,已針對259名荷蘭幼兒進行追蹤,研究方法是在嬰兒出生後的4個月及5歲用超音波檢查其頸部動脈之厚度,另以問卷調查父母親之吸菸暴露狀況,研究結果顯示,相較於懷孕期間沒有吸菸的婦女,有吸菸婦女所生子女的動脈壁較厚及高密度之現象,動脈血管變厚之兒童,日後將增加罹患肥胖症與心臟疾病之風險。調查也發現,若懷孕期間父母親都吸菸,其子女的動脈變厚情況將更為明顯。該研究推論,懷孕期間之胎兒會因為父母的菸品暴露而影響幼年的動脈組織結構與功能。此外,母親在懷孕期間的吸菸量與血管損害之間有顯著相關性,該研究已於週一發表於《小兒科醫學》(Pediatrics)期刊。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