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立委挺業者 阻擋財部管制免稅菸( 壹蘋果網路 )

發佈日期: 2012-07-02


2009年菸品健康捐調高為每包20元,菸價提高後,反而讓免稅菸銷售量攀升,違規超量攜帶也暴增,業者回流國內市場轉售圖利,為此財政部欲修法,遏止上述不合理現象,但卻遭多名立委施壓阻撓,甚至出現業者指著官員大罵,財政部只好暫時縮手。
 
據媒體報導,財政部最近完成「免稅商店設置管理辦法修正草案」,打算比照管理「離島免稅購物商店」,要求業者電腦作業連線,由海關前端就源控管,沒想到修法工作不但引發免稅店業者強力反彈,甚至還找藍、綠立委施壓阻撓。
 
財政部主持相關會議時,在場業者指著官員大罵,質疑財政部的修法是擾民、影響業者生意,有2名立委也在現場替業者幫腔罵人,甚至有不在場的立委打電話施壓,使財政部最後只好裁示關稅總局重新檢視草案。
 
對此消息,財政部官員僅低調回應,只是互相交流意見,有官員說,確實有2位立委到場,但被問到立委的姓名、黨籍時,態度也相當低調不願多談,也否認有立委透過電話對財政部施壓。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