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提升觀光品質 運將,戒菸就贏!(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2-04-12


【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
「提升觀光品質,運將,戒菸就贏!」交通部毛治國昨(三)日現身董事基金會公益活動,並與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陳淑麗,帶

領與會來賓高呼前述口號,鼓勵運將遠離菸害,在四月底前報名參加「二○一二戒菸就贏比賽」。

台灣觀光人次逐年增長,去(二○一一)年來台觀光人次超過六百一十六萬,而站在第一線、辛勞服務的就是全國二十四萬名大、小客車

駕駛。為了積極提升國內觀光品質,並促進第一線服務駕駛們的健康,毛治國與孫越、以及公路總局長吳盟分、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

長趙坤郁、遊覽車客運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徐浩源昨天下午共同在記者會上擔任「拒菸天使」,共同高喊「運將,戒菸就贏!」口號

菸癮來了怎麼辦?記者會中透過由藝人林依晨所主演短片,宣導運將在停等紅燈,或進入休息站時,可以拿出準備好的原子筆把玩、咬一咬,還有洗把臉、喝杯水、嚼蔬菜棒都是不錯選擇,另外,還有無糖口香糖也可幫助運將遠離菸害。

依據國民健康局二○○九年調查顯示,國內職業駕駛吸菸率是百分之五十七點三,高於同時期成年男性吸菸率百分之三十五點四。也因此,董氏基金會與衛生署盼藉著舉辦兩年一次的「戒菸就贏比賽」,鼓勵所有吸菸職業駕駛人嘗試戒菸、贏得健康。凡是職業駕駛人約同一位不吸菸的見證朋友,兩人一組、四月底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www.e-quit.org.tw)報名「二○一二戒菸就贏比賽」,只要五月二日到二十九日間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贏得三十萬元獎金。

毛治國致詞時表示,過去參加這項活動的人數,約有九成在活動期間不抽菸,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如果你有抽菸習慣的話,請你來參加戒菸就贏活動!」毛治國在呼籲運將不要在車上上抽菸時這樣說。

代表衛生為生署長邱文達與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出席記者會的趙坤郁說,健保只能在生病後救健康,而戒菸才是預防生病法寶,他歡迎運將們到全國約二千家的門診戒菸特約醫療院所,使用戒菸藥物補助計畫,每年可接受政府補助二次戒菸,每次戒菸療程最長八周,吸菸者就診之每次處方,僅須付兩成以下、最高二○○元之部分負擔,而低收入戶或山地原民暨離島居民則全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