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職業運將 5成7都是吸菸一族(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2-04-12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鑑於職業運將吸菸率較成年男性高 20%,戒菸義工孫越昨天與交通部長毛治國化身「拒菸天使」,鼓勵運將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的健康,參加「戒菸就贏」拿大獎。
 根據國民健康局 2009年調查顯示,職業駕駛吸菸率為 57.3%,高於成年男性吸菸率 35.4%,顯示職業駕駛朋友的吸菸行為非常普遍。
 為了提升國內觀光品質,也增進運將的健康,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董氏基金會昨天與交通部、公路總局遊覽車業者攜手,鼓勵所有吸菸職業駕駛人參加兩年一次的「戒菸就贏比賽」,嘗試戒菸、贏得健康,還有機會抽獎金!
 孫越多年來投身戒菸行動,他昨天首次坦承,其實是出於一種贖罪的心理。尤其 30多年前,他還在抽菸時,曾經在開車等紅綠燈時,把整盆的菸灰缸往外倒,非常不衛生。
 因此,儘管戒菸多年卻仍深受慢性肺阻塞肺炎之苦的他表示,希望駕駛人都能改掉吸菸的習慣,對人對己都有莫大幫助。
 交通部長毛治國也表示,去年來台旅客人次已達 608萬,遊覽車駕駛也成為第一線辛勞服務的人員,根據陸客的觀光滿意度調查也顯示,陸客有超過九成最肯定的就是台灣的遊覽車駕駛及導遊!所以非常鼓勵全國 24萬的大、小客車駕駛把握機會參加 2012「戒菸就贏比賽」,下定決心、成功戒菸,以更健康的身體投入國內觀光服務,一起為提升灣觀光經濟努力打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