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合眾國際社:加拿大新版菸盒警示圖文將上路

發佈日期: 2012-04-12


加拿大政府衛生部在週三公布,將更新及擴大菸盒包裝的警示圖文面積,而既有庫存菸品因使用舊版警圖,政府要求販賣業者於2012年6月18日限定期限前可以展示與銷售。新規定紙菸及小雪茄等菸品包裝為:包裝正面及背面之健康警圖面積須涵蓋75%以上、英文及法文印製文字及免費戒菸專線等三個項目。新規定使商店販售菸品倍感壓力,因為衛生部長Leona Aglukkaq表示,自2012年6月19日後,只有印製新版警示圖文的紙菸及小雪茄包裝可合法於販賣場所展示與販賣。
(加拿大新版警圖可參閱以下網址址:www.hc-sc.gc.ca/hc-ps/tobac-tabac/legislation/label-etiquette/cigarette-eng.php)。另本週美國菸商以菸品使用健康警語是一種限制言論自由的上訴案,菸商已輸了上訴案,因為聯邦法院認為FDA規定新版菸品警圖並沒有違憲(言論自由)。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