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打電話戒菸 遠離癌症首部曲( 民眾日報 )

發佈日期: 2012-02-20


癮君子想戒菸,何處去?國民健康局表示,戒菸可以遠離癌症,戒菸管道多元,如撥打戒菸專線0800-636363,具隱密性、一對一諮詢、並定期電話及簡訊關懷陪伴癮君子走過戒菸路。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吸菸、飲酒、蔬果攝取量低及缺乏運動是罹癌的危險因子,然而抽菸是最嚴重,全球有22%癌症的死亡及71%肺癌的死亡都因抽菸所致,戒菸將會降低癌症死亡率。
國民健康局表示,免費戒菸諮詢專線成立迄今已9年,服務超過60萬人次,經過多次諮商,在6個月內成功戒菸率達25%,是靠個人意志力沒專業協助成功率的5倍。
在春節假期,戒菸專線每日有超過百名民眾來電尋求協助,超過7成來電者表示,看到「無菸設計-沈宜宜篇」,而啟發戒菸動力。來電者超過8成是男性,21歲至50歲青壯年來電者逾6成。
國民健康局表示,每天吸一包菸、每包以新台幣70元計算,戒菸一年約可省下2萬5000元:在春節假期結束,西洋情人節與二二八連假的接續到來,呼籲癮君子利用節慶為自己準備最好的禮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