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朝日新聞:大阪教師出校外如吸菸,就必須交還薪水

發佈日期: 2012-11-09


朝日新聞:大阪教師出校外如吸菸,就必須交還薪水
(Osaka teachers who left campus to smoke must return wages / The Asahi Shimbun)
– October 23, 2012

2008年4月大阪縣政府開始實施校園全面禁菸法案,該措施是由當時人望很高的大阪市市長橋下徹(Toru Hashimoto)在擔任大阪府知事時所採用的,該校園禁菸規定確實孰導致一些菸癮大的學校教職員,偷溜至校外吸菸。日本大阪縣高中教師若離開校園吸菸,必須交還部份薪水給政府,以補償出外吸菸損失的工作時間。

大阪縣教育委員會官員表示,在七月份接獲密告,某公立學校的教師與職員在上班時間偷溜出學校吸菸並有照片為證,委員會因為他們違反工作規定,將申誡七名職員,並將在估算耗用於赴校外吸菸的工時後,要求職員償還這些吸菸耗用時間的薪水、勤奮津貼及通膨補貼,其中至少一名學校員工將被要求償超過50萬日幣(新台幣約182,923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