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聯社:菸商規避菸品廣告禁令之新方法

發佈日期: 2012-11-09


澳聯社:菸商規避菸品廣告禁令之新方法
(Finding ways to get around ban on tobacco advertising / 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
– October 24, 2012

澳大利亞的研究人員表示,數百萬名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都在下載含有菸品廣告之應用程式APPs,而這些應用程式內容可能已違反禁止菸品廣告的法規。有些應用程式明目張膽顯示紙菸的品牌,且可在娛樂、遊戲、生活習慣,甚至健康與運動等類別中搜尋到這些APPs,其中一個應用程式「熱吸」(Hotsmoke)設有一支虛擬的紙菸,遊戲是吸得越快,燃燒得也越快。另一個APP名為「我的菸灰缸」(MyAshTray),當虛擬的煙灰落入菸灰缸時,會顯示,若能“啤酒在手感覺更棒”等廣告與促銷之訊息。

英國醫學期刊BMJ之菸害防制期刊(Tobacco Control)刊登澳大利亞雪梨大學研究人員、該項研究的第一作者Nasser Dhim指出,鎖定了英語語言的107個智慧型手機之應用程式,其中包括65個蘋果的應用程式,以及42個Google Android系統的應用程式,這些被歸類在健康與運動類別,讓使用者在手機的麥克風附近模擬吸入與呼出之吸菸聲,聲稱可幫助吸菸者戒菸,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些APPs可幫吸菸者戒菸,但卻有證據顯示它會增強吸菸之習慣,因為模擬吸菸會只會強化吸菸行為,是一種學習吸菸的過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