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哈芬登郵報:沙烏地阿拉伯禁止在大部分公共場所吸菸

發佈日期: 2012-08-22


哈芬登郵報:沙烏地阿拉伯禁止在大部分公共場所吸菸
(Saudi Arabia Bans Smoking In Most Public Places / Huffington Post) – July 30, 2012

根據沙烏地阿拉伯國家新聞社(SPA)的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已禁止政府辦公大樓、餐廳、咖啡店、超市及商場等大部分公共場所吸菸,也禁止吸水菸並向未滿18歲的未成年者販賣菸品。該禁菸法令是沙烏地阿拉伯在去年在機場禁菸後,菸害防制計畫的大躍進。數據指出,該國是世界第四大的菸品進口國,每天有6百萬沙烏地阿拉伯人花費約3千萬里亞爾(新台幣約2億4千萬元)在紙菸上。內政部長Ahmed bin Abdulaziz親王強調,應優先維護民眾的健康,並下令自週一開始實施上述禁菸法令。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