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馬的「只漲一塊錢」呢? ( 自由時報 )

發佈日期: 2012-08-22


◎ 李進財

我收到電費帳單,只有一個字:幹!馬英九說的什麼「只漲一塊錢 」,真是天底下最不要臉的謊話!而台電一樣不要臉,當初說什麼電量低於三百卅度用戶有三分之二不受影響,廢話!台電員工電價優惠冷氣少用幾台沒差,老百姓熱死活該啦!

我知道電價六月十日調漲 ,也知道夏日用電比較多,但是貴了那麼多實在離譜。新聞說有人電費貴一倍,可能有些誇張,應該是「要和去年同期比較」,而不是和上一期的電費比較。但還是漲太多了!例如有餐飲同業提到最新一期電費,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三成。這絕對是肯定的。

然後這禮拜又要漲油價,一口氣漲八角,新聞說油價在六週內共漲了三塊一,這和當初四月二日一次漲了三.一元有什麼兩樣?房價貴森森,租金降不下來,油電雙漲帶動物價大漲,我們這些小生意人卻漲得膽戰心驚,怕把客人嚇跑,尤其現在年輕人每個月薪水只有兩萬多,甚至比十幾年前還差,實在可憐!

台灣人到底是造了什麼孽,選出這種無能的政府?

(作者開小吃店,新北市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