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找人監督…抓到有賞( 聯合報 )

發佈日期: 2012-09-03


戒菸不容易,隆恩消防分隊長王志仲出奇招,在臉書宣布戒菸,請親朋好友幫忙監督,若破功「見者有賞」,目前已成功邁入第8天。

王志仲是20年菸齡的老菸槍,每天都要抽掉一包菸,開銷大且有害健康。5年前,王志仲試過戒菸,但不出4天就破功;現在因為一對兒女常警告他「爸爸你的心要變黑了」,決定戒菸不讓妻兒為他的健康擔心。

16日上午,王志仲在臉書上傳一張垃圾筒照片,並寫著「戒菸第一步,丟掉菸灰缸」;許多朋友以為他在開玩笑,紛紛回應潑他冷水。王志仲隔天又貼文「戒菸第二步─全民狗仔」,請親朋好友監督。

「凡看見本人抽菸者,本人將雙手奉上新台幣1000元現金」。祭出重賞的王志仲說,貼文一出,「很多人虎視眈眈」想賺外快。

他說,有一次在火場才打完火,大家邊休息邊整理裝備時,「幾十個義消都在盯著我!還有人想拿菸給我抽」,但想到君子無戲言,自己在網路上把話講那麼滿,「絕對不能破功」。

王志仲自創的「戒菸三部曲」,他說前兩步驟只是利用眾人眼光砥礪自己,「不然躲在房間抽菸也沒用」,最重要的第三步驟是「運動」,需要靠意志力進行,加強新陳代謝同時避免因戒菸變胖。

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受他影響,許多同仁也跟著戒菸,已蔚為風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