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為愛戒菸 擺脫「菸品小三」 (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2-08-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吸菸對身體可能造成的危害,是已知的事實,而這些影響除了直接戕害吸菸者與家人的健康外,更影響了吸菸者的人際相處以及與伴侶間的親密關係。「菸品」小三的體貼與默默陪伴,可能會一時讓你意亂情迷,別讓「菸」成為幸福的劊子手。愛情恆久遠,放下手中的菸,讓它菸消雲散吧!為了愛情,你一定要堅持到底,讓「戒菸」成為最佳的情人節禮物!

30多歲的林先生,在高二那年年少輕狂,經由學長鼓動接觸菸品,邁入職場後,緊迫的工作壓力也讓自己手不離菸,從此菸就形影不離,不知不覺佔據了他的生活。林先生也提到:「我的女朋友非常不喜歡菸味,看我抽菸咳嗽不止時,總是很擔心我的健康狀況,提醒我早點戒菸;更說如果我繼續抽菸,她會不放心和我繼續走下去」,女友的話讓林先生有了戒菸的念頭,但一方面也擔心多年吸菸的自己真的有辦法遠離菸嗎?

林先生的女友偶然看到電視上菸焦油廣告的0800636363戒菸專線,在女友的催促下,林先生試著來電與諮詢人員討論,專線諮詢人員耐心瞭解林先生的吸菸習慣以及想戒菸的動機後,也評估菸癮程度,及生動說明吸菸對健康的危害等。專線瞭解林先生的焦慮及期待,陪伴林先生訂出戒菸行動日及具體的戒菸計畫,並可嘗試運動紓壓,把家中菸灰缸、打火機清除,塑造無菸的支持環境,林先生的女友也體貼地為他準備開水、蔬果及電話熱線支持與鼓勵。在自己、女友及專線的共同努力下,林先生半年後成功擺脫菸癮,更開心地與女友規劃出國旅遊的行程,言談之間滿溢著幸福與甜蜜。沒有「菸」卡在他們的愛情中間,讓林先生和女友的關係更親密!


及早戒菸,因吸菸對身體的傷害也會逐漸恢復。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林先生呼籲,現在戒菸就是最好的時機!戒菸專線諮詢人員提供隱密性高的一對一戒菸諮詢,為您量身打造戒菸個人計畫,服務過程完全免費,也會提供簡訊的關懷,讓您成功戒菸不孤單!來電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是戒菸的好選擇,及時戒菸,就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