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州吸菸率創新低

發佈日期: 2011-08-11




加州吸菸率創新低
(Smoking In California Hits Record Low)
– NPR / July 15, 2011

加州衛生官員說該州的吸菸率下降至11.9%,創新低。且最新的數據讓加州成為目前第二個州在2020年前達到成人吸菸率降至12%的聯邦目標。猶他州則是第一個達成此目標的。全國上下,每5個美國人就有1個仍在吸菸。且聯邦衛生官員說超過半數的兒童經常暴露在二手菸中,造成他們將來容易得到癌症、心臟疾病以及各種其他的疾病。在加州,衛生官員估計約有1百萬條人命因此受救,以及過去二十年來省下了860億美元因照護吸菸造成的疾病的花費。官員們說這都要歸功於該州積極的反菸運動和促進健康的活動。Colleen Stevens是加州公共衛生部菸害防制處的處長,他說:「加州一直都走在前端。」早在1988年,加州的納稅人同意每包菸品都加25分的稅。這些稅收是為了用來支付吸菸造成的疾病的醫療照護費用。但也同時贊助學校和地方社區的菸害研究及菸害防制計畫。Stevens說,加州已隨著時間從其他的干預措施獲得好處。除了稅收之外,加州成為美國第一個於1995年頒佈室內工作場所和餐廳禁菸令及1998年酒吧禁菸令的州,這在當時算是空前的創舉。2010年的吸菸率在所有種族都顯示為下降,包含非裔美人、拉丁裔美人和亞洲人。高中生吸菸率下降了,且男性和女性的吸菸率整體下降。美中不足的是,男性吸菸率仍高於女性,非裔美人男性和女性及拉丁裔男性吸菸率也較其他種族高。吸菸率下降最顯著的年齡層為25-44歲。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