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先生吸菸 妻子折壽 新好男人選擇離開它(自立晚報)

發佈日期: 2011-08-05




先生吸菸 妻子折壽 新好男人選擇離開它
 
  
【記者王文智台北報導】
菸害是國人頭號健康殺手,每半小時即有一位國人死於菸害,成年男性仍有35%吸菸,吸菸率達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香港等地男性的1.6倍以上;英美澳加等國曾吸菸的男性,有54-62%皆已經戒菸,持續吸菸者較少,但我國吸菸男性則僅有29%把菸戒掉。

特別是正忙於事業的31-50歲的青壯年,吸菸率高達40-50%;因為男性的高吸菸率,讓每4個女性就有1個有家庭二手菸暴露,每8個女性就有1個在職場遭受二手菸暴露。

許多女性終身不吸菸,卻因肺癌損失12.9年平均生命年數,除了油煙、周遭親人的二手菸更是引發癌症的主因。在七夕前夕,國民健康局呼籲所有吸菸者一起加入戒菸行列,現在就撥打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利用專業諮商幫您免費戒菸,讓您和您的另一辦幸福健康長久。

牽「她」的手,離手上的菸

唯一的女兒是50多歲王先生的最愛。但因為抽菸,總是被太太嫌有口臭,女兒也不太願意與他一起出門。前陣子重感冒,咳嗽、痰多,醫生勸他快戒菸,更慎重警告再吸菸就可能變為慢性阻塞性肺炎!想到未來要牽著女兒的手走上紅地毯那一幕,他決定撥打戒菸專線;透過專線諮商人員的協助,幫自己設定戒菸日,並在6週成功戒菸,專線諮詢人員更建議用固定的騎腳踏車運動,協助自己持續遠離菸癮。

王先生發現戒菸後整個人變得神清氣爽,也讓他的體力和肺活量提昇了不少,跟家人的關係更融洽,每年更省下超過25,000元的買菸錢,只是他煩惱這些錢,該用來與家人出國或給女兒買嫁妝比較好!

戒菸專線,為愛連線

30多歲的董先生因為女朋友不抽菸,也不喜歡菸味,但他一直抵擋不住對菸的渴望,有時菸癮一來忍不住,就得假借外出買東西或上廁所的名義吸根菸解癮。

在女友的催促及鼓勵下,董先生撥打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戒菸諮詢人員在與董先生討論個人的戒菸計劃及說明戒菸初期可能產生的戒斷症狀後,建議他利用住家附近門診戒菸診所的接受戒菸藥物輔助;每週專線的專業諮詢人員也利用晚間主動聯絡與董先生討論在未來不抽菸的日子裡,如何建立新的健康生活習慣。透過專線的持續追蹤,董先生開心地分享他及女友未來結婚生子的計畫,目前他已經成功戒菸超過1年。

選擇她 離開它

研究指出,僅靠自己意志力戒菸,一年後的戒菸成功率約5%;靠自己使用戒菸藥物戒菸,一年後的戒菸成功率約10%;利用戒菸服務戒菸,一年後的戒菸成功率約25%;顯示有專業協助人員與使用戒菸藥物戒菸的成功率,是僅靠自己意志力戒菸成功率五倍。多數想要戒菸或正在戒菸的人,除了需面對戒菸後的生理不適外,也要面臨心理層面的壓力,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由專業人員提供戒菸諮詢服務,幫助戒菸者量身打造專屬的戒菸計畫。透過戒菸專業人員的協助,加上自己的決心一定能戒菸成功。

再過幾天就是情人節和父親節了! 呼籲吸菸的你,下定決心戒菸,「在七夕 選擇她 離開它」,立刻撥打免付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絕對是最令人驚喜又甜蜜的情人禮物! 2011/08/01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全國近2,000家門診戒菸服務醫療院所(查詢電話:02-2351-0120)
◎?洽各縣市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