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成5女性 暴露家庭二手菸(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1-08-05




2成5女性 暴露家庭二手菸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日電)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指出,男性高吸菸率,讓每4個女性就有1個暴露於家庭二手菸,每8個女性就有1個遭受職場二手菸,許多女性不吸菸卻因肺癌損失12.9年平均生命年數。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衛生教育中心主任游伯村表示,菸害是國人頭號健康殺手,成年男性仍有35%吸菸,吸菸率達美國、英國、澳洲等國男性的1.6倍以上。特別是31歲到50歲的青壯年,吸菸率高達40%至50%。

高雄榮總家醫科主治醫師薛光傑表示,若先生吸菸,太太罹患肺癌的機率,比起沒有吸菸者的太太,高近 5倍。

薛光傑說,以國內戒菸狀況來看,通常都是年紀大,抱了孫子想戒菸,或結婚生子後,為了孩子健康戒菸,年紀較輕的,甚至18歲以下的,戒菸率較低。

為了家人、孩子、女友、親友的健康,衛生署呼籲男性朋友,尤其在情人節前夕,加入戒菸行列,給親密愛人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