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護士在戒菸過程中的重要角色--Br J Nurs.

發佈日期: 2009-10-30


護士在戒菸過程中的重要角色(Understanding the nurse’s role in smoking cessation)--Br J Nurs. / 2009 Jun 11

英國國家衛生與臨床卓越研究院(NICE)的指引建議:每位護士應對病患進行戒菸諮詢。護士在菸害防制公共衛生議題上,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為成功協助病患戒菸,護士必須了解戒菸動機和可能的阻礙,方能鞏固戒菸的行動;護士必須知道戒菸有哪些方式。觀察吸菸者各階段行為和其動機;增加相關知識,協助了解吸菸者所面對的問題。戒菸為連續的行動,不可中斷。護士的重要角色,在於協助病患提高戒菸動機,病患遇到挑戰時可提供平衡觀點;護士能為病患選出最適當的戒菸方法。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