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使用無煙菸品罹患心血管疾病-動脈粥狀硬化機率的研究計畫

發佈日期: 2010-08-24


使用無煙菸品罹患心血管疾病-動脈粥狀硬化機率的研究計畫
(Risk of Incident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mong Users of Smokeless Tobacco in the Atherosclerosis Risk in Communities (ARIC) Study)
-- 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 August 5, 2010
.

由於菸商持續積極的行銷推廣,美國的無煙菸品使用量近幾年來已相對穩定。無煙菸品對健康的影響需要更多的研究。因此,名為ARIC(動脈粥狀硬化風險研究)的計畫針對14,498位年齡介於45到64歲間的男性、女性進行動脈粥狀硬化的風險研究。追蹤16.7年(中位數) (最大值︰19.1年)期間, 有2,572位罹患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冠狀動脈血管再生術、冠心病猝死或中風)。使用無煙菸品的人,為沒使用者罹患心血管疾病之1.27倍(已調整過年齡性別結構、社經地位、健康生活習慣、及其他與菸品有關的變數95%CI=1.06-1.52)。已戒無煙菸品者則與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無關。總之,在ARIC計畫中,現在使用無煙菸品者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應告知他們此危害,並建議他們戒用。對吸菸者也應該提供安全有效的戒菸法,尤其不能轉而使用無煙菸品。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