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尼泊爾加德滿都撤除菸酒廣告看板

發佈日期: 2010-08-24


尼泊爾加德滿都撤除菸酒廣告看板
(Nepal: KMC to do away with tobacco, liquor billboards)
- The Himalayan / August 16, 2010

加德滿都的副執行長Deepak Koirala表示,8月18日前,在公共場所和私人住宅的廣告看板,位於主要道路和路口200米之內,將依加德滿都計畫移除。根據加德滿都去年議會委員會與地方機構禁止在公共場所設置菸、酒廣告的指導,市民團體移除這些廣告看板。地方發展部已用書面指示當地機構移除這些廣告看板。因加德滿都過去每年在菸、酒廣告的歲入超過1,000萬盧比(台幣696萬多)。該都會為落實此計畫,已調漲其他類稅收來彌補撤除菸酒廣告的損失,包括土地和房屋的租稅。政府也已禁止電視和收音機的菸、酒廣告。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