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慢性疾病將帶來沉重的負擔

發佈日期: 2011-05-10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慢性疾病將帶來沉重的負擔
                                            (WHO warns of enormous burden of chronic disease) 
                                                                        Reuters / April 29, 2011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4月27日表示,慢性疾病如癌症、心臟病和糖尿病已經達到全球流行的程度,且現在造成的死亡人數比其他疾病加起來的總合還要多。在WHO第一個對非傳染性疾病(NCD)的全球報告中,指出這情況在2008年造成超過一半的死亡人數,比瘧疾、愛滋病和肺結核等傳染病更嚴重的威脅,甚至在許多貧窮的國家也有這樣的情形。

非傳染性疾病包括心臟病、肺病、癌症和糖尿病,2008年全球5700萬死亡人數中占3600萬,也就是63%。WHO表示如果人們能避免風險因子如吸菸、喝酒和體重過重,那麼數以萬計的生命將有機會得救或是免受折磨。報告發現每年有將近六百萬人死於吸菸,不論是直接吸菸或是間接吸入二手菸。到2020年,菸品對死亡的貢獻會增加到750萬,也就是全球疾病總死亡人數的10%。除此之外,每年有320萬人死於缺乏運動,至少有280萬人的死因是體重過重或肥胖,250萬人因飲酒過量而死亡。WHO說,將近80%的NCD死亡人數發生在中低收入國家,且NCD是除了非洲之外大多數國家中最常見的死因。即使在非洲,NCD都在急速攀升,預計到2020年將會超過其他常見的疾病。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