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迎向光明,戒菸就贏」

發佈日期: 2010-04-15


「迎向光明,戒菸就贏」

法務部調查指出,全國近6萬5千名收容人,入監前吸菸率高達91.6%,因應98 年1 月11 日菸害防制法新規定,去年起政府機關室內已全面禁止吸菸,不僅提供收容人支持性的戒菸環境,更是讓收容人及早戒菸好理由。
兩年一次的「戒菸就贏比賽」首次進入矯正機關!法務部與衛生署為鼓勵年滿18歲收容人參與戒菸,法務部曾部長勇夫在就任後首次記者會上表達對於收容人與員工健康的關心。呼籲全國超過6萬名的收容人及矯正機關員工,積極參與「2010戒菸就贏」活動。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以自身37年的抽菸經驗,勸告所有的收容人,吸菸既不能紓解壓力、也不能夠幫助思考,不只傷害自己的健康,也會傷害別人。「戒菸及早、生命美好」,四月底前報名戒菸就贏比賽,5月2日~5月29日一個月中一口菸都不抽,就有機會參加「2010戒菸就贏比賽」贏得30 萬元。此外,收容人還有機會獲得獎金2萬元1組及獎金6千元6組等特別獎項,獲獎的收容人將依其意願受邀參加頒獎典禮,公開分享其戒菸故事。
只要有心戒菸,現在立刻加入「搶救生命大作戰」行列,報名「2010戒菸就贏活動」,人人都有機會戒菸成功贏得獎金。

報名方式:
◎ 請逕上「國民健康局健康九九網站」(http://www.health99.doh.gov.tw/)或「華文戒菸網」(http://www.e-quit.org/)透過網路報名,或
◎ 電話連絡各縣市衛生局(所)、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02)2776-6133轉1,透過傳真或郵寄方式完成報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