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麻薩諸塞州︰青少年使用無煙菸品與雪茄的人增加,超過吸菸人數

發佈日期: 2010-04-15


美國麻薩諸塞州︰青少年使用無煙菸品與雪茄的人增加,超過吸菸人數
(US: MA: Smokeless tobacco, cigars outpace youth cigarette smoking)
Boston Herald/March 26, 2010

美國麻薩諸塞州青少年使用雪茄或無煙菸品的人數有史以來第一次超過吸菸人口,促使議員與公衛倡議人員呼籲立即修法。麻州州長派翠克(Deval Patrick)因而在2011年的財政預算中,提議增加麻薩諸塞州雪茄與無煙菸品的菸稅,他估計此將增加1,500萬美元(台幣4億8千萬)的稅收。州長根據州政府預算文件表示,立法機關於2008年通過的菸品消費稅並不適用於其他菸品上,增加菸稅能帶來重大的健康益處,經費亦將直接用於弱勢族群的健保補貼。麻州州眾議員希恩•戈巴黎(Sean Garballey)則鼓勵與會的高中生從高中就開始參加反菸社團。他並表示,跨國菸商有很多錢,不斷創造菸品新的形象和包裝,使菸品看起來幾乎像Tic Tacs(薄荷糖)。但菸品會致癌,會破壞家庭與社群。請大家告訴大家,不再讓菸商用詭計誘惑麻薩諸塞州的孩童。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