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和性功能障礙有關

發佈日期: 2011-07-26




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和性功能障礙有關
(An unhealthy lifestyle is associated with sexual dysfunction)
- EurekAlert! / July 8, 2011

    <性醫學期刊>(The 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的新研究揭露了一些不健康生活型態的因子,像是體重問題、不運動、大量飲酒、吸菸及成癮性毒品都和男性性功能障礙有關。而且不健康的生活型態在性生活不活躍的人身上較為常見。由國立血清研究所(Statens Serum Institut)副教授Morten Frisch醫師帶領的研究採用丹麥在2005年所做的全國調查樣本-5,552位16-97歲男女數據,研究生活型態的因子和性生活不活躍及性功能障礙的關連性。

    研究發現一些不健康生活型態的因子和沒有固定性伴侶所增加的風險有關,男性的風險增加至78%、而女性增加至91%。有性伴侶的人當中,過著不健康生活的男性性功能障礙的風險較高,腰圍大增的男性性功能障礙風險增加71%,而使用成癮性毒品的男性風險增加80%。使用大麻的女性和沒使用的女性相比,性高潮障礙的風險增加幾乎3倍。

    <性醫學期刊>的總編輯Irwin Goldstein解釋說:「性功能障礙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無法控制的因素在內,像是癌症治療後,或受傷後等;但生活型態和消遣式吸毒是個人的選擇。每個人都能調整生活型態,特別是透過飲食、運動和停止使用毒品、菸品和酒品,讓自己更健康進而增進性功能。」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