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立院三讀通過菸品健康福利捐調漲

發佈日期: 2009-10-16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施行~民眾來電詢問新規定說明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施行第3天,國民健康局統計截至昨日為止之菸害防制申訴專線(0800-531531)來電情形,12日單日來電數為1,400餘通,其中,七成三來電者詢問自己所在之工作/營業場所是否屬於禁菸場所範圍,次有約一成來電詢問關於「罰則」之疑問(如表一)。

國民健康局表示,菸害申訴專線主要提供民眾菸害防制法有關之諮詢,讓民眾有正確資訊,進而保障民眾免於遭受菸害的威脅。以97年12月中旬至今的來電量來看,在新規定施行前10日,民眾來電量明顯增加,以1月12日來電量最高,達到1,400餘通來電(如表二),顯示菸害防制法上路已引發民眾對於維護健康之關切。

目前來電者有不少詢問三人以上室內工作場所是否包含獨立小隔間像是小會議室或總經理室,國民健康局表示,三人以上的室內工作場所,不論是辦公室、廠房、樓梯間、茶水間或是走廊,只要是員工上班時間會用到的地方,室內都屬於全面禁菸的範圍,即便是總經理室也不能例外,而且不可以設置吸菸室。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