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印度時報:無煙菸品奪取17%30歲以上的印度人的生命

發佈日期: 2012-03-27


印度時報:無煙菸品奪取17%30歲以上的印度人的生命
(Smokeless tobacco claims lives of 17% of 30-plus adults – The Times of India)
/ February 15, 2012

印度30歲以上(含)的死亡人口中,每五名就有近兩名是因無煙菸草而死亡。許多人認為無煙菸草比有煙菸草安全,但這不是事實。根據印度全球成人吸菸調查(Global Adult Tobacco India Survey),在2.75億印度人中,約75%使用無煙菸品,其中包含沉迷於含有尼古丁、高度成癮性無煙菸品的兒童與青少年。無煙菸品一共有3,095種化學成分,其中有28種為公認的致癌物質。

印度衛生部長古拉姆.那比.阿扎德(Ghulam Nabi Azad)去年9月在議會中指出,在印度有70,261人因無煙菸品患有口腔癌、舌癌及下咽癌,他引用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的數據指出,患有上述疾病的人數不斷上昇,從2008年的66,129人上昇至2009年的68,160人。印度健康衛生協會(Voluntary Health Association of India)的執行董事Bhavna Mukhopadhyay表示,印度每天有2,500個人死於可歸因於菸害相關的疾病,而口腔癌患者中有90%是因為嚼食口嚼菸及無煙菸品gutka(印度當地常以檳榔子及菸品混合嚼食之無煙菸品,為91%的印度女性最常使用者),在所有的無煙菸品中,以嚼菸khaini使用的最多,其次是嚼菸gutka,而印度需要更驚悚、更醒目的菸盒警示圖文,是減少菸品消費最有效的策略之一。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